鹿与棠暖

“相思不扫,久积弥厚。”
感谢喜欢,承蒙厚爱。

【少爷和小姐】无尽列车02

(6)


  “傲天,倒点茶水儿。”刘波说道。

 

  “霜儿,拿点瓜子儿。”小姐吩咐我。


  龙傲天应下了,我也应下了,然后我心情复杂地看着他,他也面无表情地看着我。


  如果那句话真的是他说出口的而非幻听,那就可以断定他也经历过这番重生体验,或者说,他可能已经经历了不止一遍。


   敌不动我不动,我们重复着拿行李箱、撞在一起,互相拌嘴,直到——


  “对不起少爷,是在下僭越了,傲天先去为二位备茶。” 我一直紧紧盯着他的每一步行动,可好像都和上一次没什么不同。


  我终于忍无可忍了,借着小姐只喝霜儿沏的茶的名头也走到了柜台旁。


  “你这丫头好生刁蛮,都说了在下备茶,不要站在这里乱添麻烦。”


  俗话说得好,同类人最懂怎么制服同类人。


  呵,这是冰雪聪明的我随口胡诌的。


  没有这句俗话。


  总之,对付这种不听人话的人,就不要试图跟他讲道理了,单刀直入直击重点就是了——“龙傲天,外面下雨了,你看,多美啊。”


   “是啊。”他抬头望了一眼窗,“我似乎……好久没遇见像你这样懂我的人了。”


   “外面下雨了,少——爷——”


  对话又被打断的刘波狠狠锤了一下桌子,长叹着气抬头望着车厢顶。


  不对,这不是重点。


  我摇摇头,把无关的杂念都从脑子里赶出去。“再过一个半时辰,这辆车就会经过山海关,之后进入山中隧道,然后脱轨、爆炸,我就再也见不到小姐了,对吧?”


(7)


  “你是怎么知道的,难道你也和我一样,陷入了时间循环吗?”他金丝边镜框下的眼睛瞪圆了,我的眉头也皱起来了,我觉得我现在的表情一定和平时的小姐很像。


  “我方才对小姐说她还活着太好了,你没看出任何端倪吗?!”


  “你这丫头在胡言乱语些什么,我怎么听不懂。你也陷入了循环,我知道了,你莫要再手舞足蹈了……”龙傲天倒完了茶,将其中一杯拿在手里把玩,好不优雅。“这样子好似……先天有些许不足。”


  ……怎么还拐弯骂人呢。


  “第一,你才先天不足。”我抱臂站在他面前直视他的眼睛,身高不够,踮起脚抬起头来盯。

  “第二,我不叫丫头,我有名字,我叫冷冰凝爱语梦翠霜。”

   “冷……冷……”这次轮到他眉头紧锁了。


  “冷冰凝爱语梦翠霜。”


   “……冷冰凝若雨若风霜?” 这人怎么和他少爷一模一样,果然主仆都一个德行。


  “冷冰凝爱语梦翠霜!”


  “……冷酸柠智取王世昌。”


  唉,我长长出了一口气,这车厢的天花板……装修的真好。“……冷冰凝爱语梦翠霜。”声音明显有气无力了起来。


  “……”他顿了一下,然后自信地点了下头,好像是记住了。


 “冷柠檬冰镇酸菜肠!”


 

  ……


  

  神经病。



(8)


 “到底为什么列车会脱轨啊,来之前我特意咨询过了,这条线路自修建以来从未出现过事故,究竟为什么才会变成这样!”


  虽说正坐在少爷和小姐一旁的位置上,我却越说越激动,险些放开了声音。龙傲天竖起食指闭眼示意我小点声,该死,这男的睫毛好长,有点羡慕。


  “据我判断,这趟列车会脱轨失控最大的原因是因为——少爷同你家小姐告了白。”


  ……

 

  “……你们看不上我们小姐就直说,我还看不上刘ber呢,我们赵家世代名门,可与你们姓刘的这土大款暴发户大有不同。”


  “丫头,你莫要急躁,我有证据。”他不知从哪里掏出了一块手绢,抿着唇将我对面的座椅和一小块桌面都擦干净,这才坐下来继续说道“今日是仲冬廿五,如今是八时一刻。”


  “嗯,你说的对。然后呢?”我抱臂看着他。


  “每次循环,随着在下行为的变化,少爷和赵小姐的交谈内容会有所变化,你这丫头的行动轨迹会有所变化。”他伸手一甩,折扇唰一声展开,素白扇面在空影间摇跃。


    ……从哪儿掏出来的扇子。


  他还在继续说:“但从少爷向赵小姐说出那句我心悦你之后,在下便无法再干预之后发生的事情了,无论是你这丫头突然昏倒,或是餐车撞到少爷,还是列车脱轨,万劫不复。”


  “你不会是在开玩笑吧?”我狐疑地盯着他,企图从他脸上找寻蛛丝马迹,可遗憾的是,这脸跟雕刻木像一般,表情没有哪怕百分之一点的变动。“这太荒谬了,我不确定要不要相信你……”


  刘波少爷又说到了最关键的地方,他说“娟儿,其实这次我就是想说……”


  龙傲天猛地站起身来,  “霜儿!你一定要相信我,我龙傲天用人格向你担保,不会对你说半句虚言——”


  ……声音震天响,耳朵疼。


  “这又是怎么了!暗许终身了?!”刘波生无可恋地摆弄着果盘里的橘子。“……可以大方谈!”


  ……


  这少爷思维也是有够跳跃的。


  尽管他的推理听起来没有一点根据,但是眼下好像只有这一个解释,不管怎么样,先阻止他们两个互通心意试试看吧,总比什么都不做要好。


  这么想着,我也猛地站起身来。小姐和刘少爷的目光都聚在我身上,不用看也知道,小姐的眉头一定皱得能挂把锁了,皱眉的小姐也还是那么漂亮可爱。


  “好,霜儿相信你,不论傲天说什么,霜儿都相信你~”

  

  ……我有点受不了我自己。


  但是没关系,小姐,没关系。


  为了你以后也能像现在一样,眨着蓄满星星的眼睛期待着刘家少爷的下一句话,不论让霜儿做什么,霜儿都愿去试一试。


  就算是赴汤蹈火去阎罗王殿里坐一坐,也不过是把这吊着一口气儿的半条命还给小姐。


  我是又流泪了吗,眼前一片模糊,被珠光色遮挡着视线,珠光之外,仿佛看到了还是个团子的小姐蹲下身来,朝我伸手道:“怎么没人陪你玩儿啊,要不你来做我的贴身丫鬟吧,以后我陪你玩儿。”


  “哎呀妈呀,这怎么又掉珍珠了!别老哭啊。”是小姐一面拉着我的手,一面伸手拭去我眼角闪着珠光的泪滴。


  “傲天,是不是你把人家小姑娘欺负哭了?”刘波也站起身来,扯着龙傲天的袖口让他朝我这边看。“快给人家小姐儿道歉。”


  “哼。”龙傲天轻哼一声,语气冷漠地开了口,看着我的眼神却意外地柔和下来了。他说:“那是她自我感动罢了,与我又有何干系。”


(9)


  两位主子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我却知道他在说什么。


  不过是我的这点小心思透过掉了满地滚来滚去的人鱼珠教他看了去。


  不过是,他又透过我,看到了自己。


  他正插着兜靠在车窗旁,视线落在自家少爷身上,那样的柔软和温存蓄在那双眼睛里,有些奇怪,却又万般契合。


 还有一句俗话说的是,同类总是更能理解同类。


  当然,这也是我信口胡诌的。


  你又是洄游在哪片虚无海底的灵魂,

  直等到有人将那暗夜搅散撕碎,

  带着满身月光来。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