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与棠暖

“相思不扫,久积弥厚。”
感谢喜欢,承蒙厚爱。

【少爷逗逗我】灰姑娘和我

 花絮里逗逗的提案,刷完那个花絮我就开始动工了,精神状况属实欠佳,各位随便看看叭~

写没脑子的东西真的好开心,救命。

推荐一下这篇的灵感曲目:Bad Cinderella(安德鲁韦伯音乐剧 仙履奇缘 主题曲)

(1)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小小的国度里,有一个善良美丽的姑娘,她的名字叫做逗逗。


  善良的逗逗本是这个国家最最尊贵的公主,可皇后不幸辞世,国王很快找到了新的伴侣,逗逗公主刻薄的后母带来了两个恶毒的继姐。


  继姐们让逗逗公主和最下等的仆人一起睡在马棚里,做着最脏最累的活儿,过了不久,冰清玉洁的逗逗公主就变得灰头土脸起来,公爵小姐们见了她纷纷退避三舍,躲在一旁窃窃私语,喊她“灰姑娘”。


  可怜的逗逗公主明明什么都没做,却还是经常被人指指点点。在那些贵族长舌妇嘴里,她成了“皇室之耻”、“灰色的女巫”、“陛下遗忘的痴傻公主”。


  后母和继姐们绝不容许逗逗公主踏入社交场合,因此孤单的她只有一个朋友,那就是每天钻狗洞潜入皇宫的野小子刘波。


(2)


  逗逗公主和刘波两个人在皇宫马棚的角落里一起用草叶编手环折蚂蚱,日子就这样在劳作和玩闹之中一天天度过,终于到了灰姑娘十八岁成人的那天——


  邻国的王子开办舞会挑选王妃,只要是周边诸国年满十八岁的年轻女性都有权参加。


  距离舞会还有一周时间,继姐们已经开始热热闹闹的准备了。红花还需绿叶衬,她们看着正在走廊上卖力拖地的逗逗公主,互相对视一眼,便是计上心头。


  穿着紫罗兰色礼裙的大姐走到逗逗面前,首先开了口:“灰姑娘,下周便是王子举办舞会的日子了。”


  这人正好踩在逗逗要拖的地面上,地拖不完又要挨后妈打骂,赶紧干完活赶紧走人最重要,舞会什么的她才没兴趣。


  这么想着,她绕过了大姐接着拖地。


  哪知她要拖哪儿大姐就踩哪儿,一顿闪躲最后差点撞墙,逗逗只得叹了口气,抬头问她“这事儿全世界都知道,然后呢?”


  “你一定也想去吧?” “我不想。”


  “我就知道你也想去,所以姐姐宽宏大量,准许你这灰姑娘也跟着我们去。”大姐自我感动地拍拍逗逗的肩膀,还朝她抛了个媚眼。


  “……我都说了我不想。”


  “哎呀,姐姐知道你觉得没有姐姐穿的时髦漂亮,但是你要相信,自信才是女人最美丽的杀器。”


  “……时髦漂亮。”逗逗上下打量了一下大姐的紫罗兰礼裙,稍显紧身的裙子套在稍显丰满的身体上,有点……


  逗逗皱起了眉,“皇城里现在是有把自己打扮成茄子的时尚潮流吗?”


(3)

  

  因为没忍住怼了茄子大姐一句,逗逗被威胁必须跟着继姐们去舞会,可是恶毒的后母和继姐并没有给她准备礼裙。


  总不能穿着这身灰围裙去吧,虽然逗逗并不介意这么穿,但她介意其他人看怪物一样的目光。


  逗逗苦恼地蹲在小树林里看鸟,可爱的小肥啾们也都聚在一起看她。


  “善良的女孩儿啊,你掉的是这个金斧子,还是这个银斧子呢。”一道中气十足的声音突然响起,面前出现了一位飘在半空中的卷发仙女。


   吓了一跳的逗逗公主揉了揉眼睛站起来,“是河神吗,我没掉斧子啊……再说了,这儿哪来的河啊?”


  “啊……私活接多了,台词讲串了。”漂浮在半空中的美丽仙女抓了抓后脑的头发,又开口道“善良的女孩儿啊,我是你的仙女教母,我能猜中你此刻正烦恼着的心事。”


  仙女教母说着,轻轻飘落下来,翅膀化成一串光影,环绕在她身上,又渐渐隐去。“下周就是舞会了,你还没有一件漂亮的礼裙。”


  她伸手轻轻抚摸逗逗的头发, “别担心,等到舞会的那天,你会拥有一双精致的水晶鞋,和这个世界上最闪耀漂亮的礼裙。”仙女教母的声音轻柔动听,就像儿时母亲哼唱的童谣,逗逗公主忽然困倦极了。


(4)


  终于到了舞会那天。


  太阳刚刚升起,马棚里逗逗公主的小屋外便有两只小麻雀笃笃敲着窗,它们为她衔来一条星空色的丝绸礼裙。


  床前简陋的木桌上端正的放着一个打着蝴蝶结的礼物盒,逗逗公主小心翼翼的打开它,那盒子里安安静静的放着一双水晶鞋。


  森林里的小狐狸带来最美的一朵玫瑰别在她的发间,白鹤衔着闪亮的银色小皇冠为她加冕。

  

  距离舞会开始还有一个小时了,梳妆完毕的灰姑娘站在独角兽拉着的南瓜马车面前,帅气的车夫彬彬有礼地朝她伸手:“公主殿下,我们该出发了。”

  

  “喂,你叫什么名字啊?”马车走在路上,逗逗觉得无聊,便开始和车夫聊天。


  “叫我龙傲天就行。”


  ……龙傲天?逗逗不解地皱起眉,听起来好像和她不在一个世界观。


(5)


  马车停在了舞会大厅门前,邻国王子就站在殿门前,好像一早就在准备迎接她了。


  看着那熟悉的身影,不详的预感袭上逗逗公主心头,她趴在车窗前眯着眼仔细观察了一会儿那王子殿下,然后得出一个明晰的答案——


  “刘波?!”她忍不住大喊。“你怎么会是王子啊!”


  “我以为你一直知道的,我就是这个国家的王子。”刘波王子带些嗔怪地抱臂看她“你一定是在跟我开玩笑吧,你这么聪明,哪里看不出我是王子呢。”


  逗逗茫然地抬起头来,从上到下僵硬地扫视了一遍刘波王子殿下——圆圆的黑框眼镜,无辜里居然还透着懵懂可爱的眼神,有些松垮的站姿。


  “……我从哪里能看出你是王子啊?!”


 “王子殿下就是王子殿下。” 南瓜马车的车夫忽然推了推眼镜,“不论从哪里都能看得出来,他就是王子殿下。”


  “……啊?”逗逗无奈地转过头,甚至开始怀疑自己的记忆。“不对啊,你不是仙女教母派给我的马车夫吗,你怎么会认识刘波呢?”


  “啊,是在下失职,并未向公主殿下说明,我只是王子殿下的执事罢了。因欠了那仙女教母一个人情,方才答应接您来参加舞会。”


  仙女,原来也是要讲人情的啊。


  逗逗公主实在搞不清现在的状况,直接僵在了原地。


(6)


  见公主殿下没有动静,执事龙傲天自然地从车窗上掰下一块南瓜来,走到刘波王子身后“殿下,在下离职许久,错过了午餐时间,殿下可以先借此充饥。”


  “不是,这还真能吃啊?”逗逗公主大受震撼“……你们把我车吃了我怎么回家啊!”


  等等……回家?


  我为什么要回家?


  回去接着过费力讨好后母和姐姐的生活吗,回去接着面对公爵小姐们的虚伪假笑和背后嘲笑吗?


  “龙傲天,你过来一下。”公主摘下头顶的小皇冠,踮脚戴在执事龙傲天的头上。


  “你的王子殿下估计还不想结婚,所以才一直等着我来替他挡掉其他姑娘的邀约。”边说着,逗逗公主又取下发间的玫瑰塞进他的手中。“但是我觉得你眉清目秀的,也不是不可以稍微扮一扮帮刘波排忧解难。”


  “再见,刘波,谢谢你一直陪我玩儿。”


  将满脸难色的主仆二人丢在身后,逗逗公主轻快地迈步向前离去,远离舞会的喧嚣,远离金色大殿压得人踹不过气的耀眼光芒。


   灵动的歌声飘过小巷,飘过森林,抚过小山雀的羽翅,轻轻撩拨饮水小鹿的耳朵。


飘扬的星空色裙摆渐行渐远。


  他们叫我女巫,痴傻公主,好吧,随你们的便。


  我就是我,自由自在的灰姑娘,面对生活毫无畏惧,不会为任何人改变。


  

 

  

评论(7)

热度(10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