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与棠暖

“相思不扫,久积弥厚。”
感谢喜欢,承蒙厚爱。

【少爷和我】丧尸和我。

精神状态不太正常,我写了个什么玩意儿。

丧尸傲天×快穿者波

(1)


  这是一个丧尸病毒漫延,早已荒芜的世界。


  刘波开了好久的车,终于在刚刚大撤离过的边缘小镇找到了一个还没被洗劫过的超市。


  要不是自家院里蔬果成熟还要等很久,谁乐意在这末世里出门打野啊。


  别人穿越都是到古代当什么少爷小姐,只有他穿进末日世界,一个人苦哈哈地每天跟丧尸枪战,除了一个还不如Siri智能的系统,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谁不说一句惨。


  他警戒地在各个货架间搜寻,寻找饮用水和食物。


  刚走到一个拐角,就见有个人影用一种诡异的姿势蹲在货架旁。


  他迅速将绑在腿上的手枪取下来,对准那不明生物的脑袋。手肘不小心碰到了货架,上头的一盒汽车模型掉了下来吸引了那人的注意。


  他转头看了看他,又转了回去,继续抱着手里那盒汽车模型瞧。


  刘波觉得自己判断失误了,他伸手揉了揉头发,“我还以为是丧尸,错怪你了嗷兄弟。”


  那人又抬起头来了,一脸费解地看着他,嗓子里发出低低的吼声。


  “……不是,你真是丧尸啊?!”


(2)


  丧尸看着他,非常郑重地点了点头。


  对,你没看错,他点了点头。


  刘波现在非常惊恐,一时理不清究竟发生了什么,他把枪别回去,问那丧尸:“你能听懂我说话?”


  那丧尸又一脸嫌弃地看着他,好像丧尸听得懂人类说话是理所当然的事,让他开始怀疑自己的世界观是否还稳固。


  “既然你能听懂我说话,不如跟着我回家去吧,外面危险,其他丧尸可不会像你这样蹲在超市玩具区看汽车模型。”


  那丧尸身上干干净净的,尽管眼珠浑浊无光,可眼睛圆圆眼尾下垂,没有血色的嘴唇像是仍还柔软着的凋零花瓣,看起来就很乖。他能听懂人说话,大概是刚被感染不久吧。


  只是肩上的灰白衬衣不知被哪只丧尸扯开了一个大豁口,肩上的伤口也顺着那豁口的走向裂开,皮肉翻卷。


  小丧尸睁着浑浊的眸子盯了刘波一会儿,终于点点头,站起来表示跟着他走。


(3)


  刘波找到了饮用水区域,正一箱一箱将他们搬上自己的蓝皮小货车。


  小丧尸跟领导视察似的,抱着胳膊靠在货架旁看他忙前忙后。


  在第十次经过他身边时,刘波终于忍不住了,抱着两提矿泉水大叹一口气。


  “你也帮忙搬啊!”


  小丧尸歪了歪头思索了一会儿,然后一手揽住了他的肩膀,一手抱住了他的腿弯,将人公主抱着朝门外去。


  “……不是让你连我一起搬!”


  搬运了足够多的饮用水,又带了一些面包午餐肉之类的便捷食品,蓝皮小货车上东西载得满满的。刘波拍拍手,看着站在身旁的小丧尸,忽然想起了什么。


  “你在这里等我一会儿,别乱跑哈,我一会儿就回来。”


  他再次走进超市,停在遇见小丧尸的那个货架转角,将他抱过的那盒汽车模型捡起来,拍拍上面的灰。


  “这下东西就都齐了。”


(4)


  坐在副驾的小丧尸看起来特别不自在,本来就苍白的脸好像更白了,四处打量车内的陈设,眉头皱得好像能挂把锁。


  难道丧尸也会晕车? 不不不,那表情绝对是在嫌弃他的品味不好。


  这到底是哪里来的大少爷啊,变成丧尸了还这么挑三拣四。


  等到了家里,刘波第一时间带着小丧尸进了中央控制室,对着整面墙那么大的蓝屏大喊:“系统,系统!”


  ……蓝屏毫无反应。


  刘波有些绝望地瘫在沙发上,“我就知道,关键时候喊不出来,没人叫她倒是会自己蹦出来,真就末世Siri呗。”


  小丧尸看看蓝得人眼疼的显示屏,又看看沙发上瘫成一滩的刘波,犹豫了一会儿……给了显示屏一拳。


  “我的小祖宗诶,你干嘛啊!把她打坏了我就完了!”


  屏幕骤亮,由蓝转白,温柔的女声从上空传来。


  “亲爱的宿主,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您的吗?”


  刘波一脸不可置信地看了看屏幕上的菜单界面,又转头看了看无辜地眨着狗狗眼的小丧尸。


  “……靠蛮力就可以吗?!”


(5)


  不管那些有的没的了,刘波站在屏幕前开口:“系统,我问你,捡到意识清醒的丧尸该怎么办?”


  “亲爱的宿主,为您检索了其他快穿者的经历作为借鉴,您可以从中了解相关知识。”


   “……这都是啥啊,疯了吧。”


  刘波看着屏幕上花花绿绿的各种封面

   

  刘波沉默了。


  那些封面大多是两个帅哥搂搂抱抱,都有诸如《末日求生之我的丧尸老公》,《和丧尸同居的那些日子》,《捡个丧尸老攻》此类一看就很不对劲的名字。


  刘波揉着突突跳的太阳穴拉着小丧尸离开了中央控制室。


  系统实在太不靠谱了,姑且就把他当成个人照顾吧。尽管丧尸感觉不到痛,刘波还是帮他清理了伤口,用自己的卫衣换下了他那件扯烂了的灰白衬衫。


  那衬衫的口袋里放着一张已经皱的不成样子的明信片,索性上面的字还看得清。


  那上面写着——


  龙氏地产集团  首席执行董事  龙傲天


  ?!


  “难怪你小子那么嫌弃我的车还眼里没点活,原来生前是个体面人。”刘波带点怜惜地看他一眼,转念一想又觉得不对劲。


  “……你这么大的名头究竟为什么没逃出去还被感染了啊?!”


  龙傲天不解地接过卡片左瞧右瞧,又扔下卡片去玩他的红色小汽车了。


  看样子感染的进程还在继续,他已经看不懂文字也不记得自己是谁了。


  “不知道这个龙傲天是不是你,老叫你丧尸怪不礼貌的,我就这样喊你了,傲天。”刘波蹲下身摸摸傲天的头发。“我叫刘波,上辈子同事都喊我小刘,你喊我小刘就行。”


  说是这么说了,可他又不会说话。刘波自嘲地笑笑,拿起旁边的银色小汽车,陪傲天一起玩,一道银一道红,在水泥地面上来回往返,晃出绚烂的弧线。


  头顶上传来干哑的声音,像是很久没开口说过话了,他喊“……小……刘……”


   “小刘。”

  

   吓得刘波一屁股坐地上了。


   “妈呀你会说话了?!”


(6)


  傲天开口说话不久后,系统商城里开始出现一个奇怪的道具,叫做“丧尸病毒抑制液”。


  刘波试着买了一个,吃完午饭将它塞给傲天,傲天想也没想就咕咚咕咚全喝完了,这个什么抑制液一定很苦,那张白净的帅脸都皱出包子褶了,这个丧尸他居然还有味觉。

  

  奇迹发生了,刘波揉揉眼睛惊奇地看着傲天肩上那块伤口迅速愈合,手臂上脸上的刮伤擦痕也都变成平滑的皮肤。


  也许这药真的能让傲天变回人类,有了这个目标,刘波每天早上睁眼的第一件事就是把系统商城里那个每天限购一瓶定时刷新的丧尸病毒抑制液买下来。


  傲天很抗拒喝药,因此他不得不把抑制液想方设法藏进食物里,时间久了,他总有一种自己在养宠物,在骗小狗勾吃化毛膏的错觉。


  有天他忍不住好奇也尝了一口,然后一天喝了一周的储备饮用水,还专门出门去超市里找糖吃。


   他终于明白了,可能真不是傲天有味觉,是这个药它也许真的可以苦得让丧尸也能感觉到。


(7)


  尽管傲天还是不认字,不记得自己是谁,不会说完整的句子,但现在的他单从外表上看已经不会被人认成是丧尸了。


  刘波开始觉得自己是不是穿进了某本霸道总裁文学,他摸着下巴盯着傲天瞧,一双圆圆的眼睛桃瓣儿唇,浓眉大眼大概形容的就是这张脸,这就是女娲造人的参差吗。


  正在端着肉罐头扒饭的傲天感受到了视线抬起头,朝刘波笑笑,把罐头让出来。“给你两口?”


  “……我不吃,你赶紧的,别老剩个碗底。”


  ……好好的帅哥长了张嘴,一开口就冒傻气。


(8)


  平静的末世种田生活还是被打破了。


  一大早院门外就劈劈啪啪的响,刘波拉开一半窗帘站在窗户前往外一看,嚯,门外头四五只大丧尸正死命挠门,眼看着就要冲进院里踩上他辛苦种的小白菜了,踩完了小白菜可就要进房子撕他俩了。


   射程太远,家里有的枪派不上用场,现今最稳妥的办法只有把系统喊起来看看有没有什么远程攻击的武器。


  “系统,系统!”


  中央控制室里,蓝屏一动不动,稳如磐石。


  傲天又给了屏幕一拳,可这次没能再奏效,他抱臂倚着门框,看刘波急得在屋里来来回回踱步。


  “别急了,我去。”他说。


  “傲天啊,你别冲动啊,你感染完了从来没咬过人吃过丧尸,你打不过那些进化了的。”


  话还没说完,人已经冲出去了。


  “傲天呐,傲天!”他喊着,也拿了枪跟他冲出门去。


(9)


  ……


  刘波跟出来了,刘波傻眼了。


  傲天一个人,哦不是,一只丧尸一打五,他出来的时候傲天已经摆平了四个了,现在正捏着领头那只的脖子,狠狠一掰,那可怜的丧尸就魂归故土了。


 刘波瞠目结舌,攒了半天攒出一句 “……优雅,真是优雅。”


  结束战斗的傲天随手抛下尸体,坐在院门前的砖头堆上歇息,正午的阳光打在他身上,盈满下垂的眼角,在他的睫稍跳跃。


  “我的辞典里可没有失败这两个字。”他说,“你怎么就认为我打不过他们呢?”


  刘波皱着眉头看他在废墟中间自我陶醉,系统的声音突然从空中响起。


  “亲爱的宿主,恭喜您达成本次副本的隐藏终极任务,拯救感染丧尸病毒的主角龙傲天。”


  这下刘波更无语了,“为什么我的任务和这小子有关啊。”


  “不对……他是主角,那我是什么啊?!”


  主角龙傲天走到他身边,拍拍他的肩膀。“这里也变得危险了。我已经通知我的下属,明日一早我们就离开这里,去安全区。”


  “哦。”刘波显然有点恍惚。“等等,我什么时候说要跟着你走了!”


  已经走回院里的龙傲天又绕回来,凑到他跟前道:“这是通知,不是商量。”


  我是故事的主角,而你是我的主角。

  

评论(8)

热度(20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