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与棠暖

“相思不扫,久积弥厚。”
感谢喜欢,承蒙厚爱。

【清/秦/蔡/尘】不可名状01

 ◎克系,微科幻。

◎这一篇是有蔡蔡和如尘的,但是才出场了两位男主我就困得不行了,背景交代太长了,先发了得了。

◎ooc我的,随便看看叭。


“各部门注意,祂就在附近,全体警戒,全体警戒!” 


  你按下耳畔挂着的小巧仪器的按钮,一块透明的显示屏投射漂浮到半空中,那是一张点状分布地图,代表寄生个体的红色密密麻麻分布在上面,其中夹杂着零星几个蓝点。


  却还有一块区域异常空白,检测不到任何的生命体。


  “再重复一遍,祂正在靠近,全体警戒,全体警戒!”


  这块空白不断向前流动着,离你所在的位置越来越近,不断吞噬着面前的红点,仿佛再前进分毫,就能把那个代表你自己的,离祂最近的,最大的蓝色圆点也一并吞没。


  空气中渐渐弥漫起了寒气,自高空而来的巨大压迫力裹挟着你,恐惧感让你精神紧绷,后背发凉。


 “北纬34°14′ 东经122°26′ 。特战队遭遇神临,请求救援。”


   求生的本能和强大意志力战胜了恐惧,你缓缓抬起僵硬的右手,再次按动了耳边机器的按钮,向中央控制室发出信号。


  “重复一遍,北纬34°14′ 东经122°26′遭遇神临,请求救援。以上,对外机动特别作战队指挥官,代号少侠,工号0201001,向您报告。”


  早在千百年前,人类向外太空发射的宇宙信号就曾得到过回复。当时的科学家们在千辛万苦的努力钻研之后,向全世界宣布了自己的建议——“不要回答,不要回答!”


  没有人在意这个会阻碍人类文明发展进程的提议,宇宙就像一个黑暗的宝库,吸引着地球人一点点探索,无论是探寻到一个比地球更宜居的星球,还是一个发展水平不如地球的外星文明,对我们来说都是好的。


  直到等来祂降临在此。


  再精密先进的科技也无法探寻的,不可名状的,来自宇宙深处的隐秘力量。


  每个人都未曾见过祂的真实样貌,可又都切切实实感受过祂带来的影响和威压。


  就像你刚刚体会过的那样,寒冷刺骨,又极端恐惧,超出了一个普通人类能够理解和承受的范围。


  公元3469年7月,美国航天局对目前距离地球最遥远的YM_55星系发射的载人星际飞船如期归航,只是两位宇航员皆呈现出了诡异的非人状态。


  他们的肢体过于柔软,有时甚至还会从背后伸出数条触足,像是一种几百年前就已灭绝的海洋生物——章鱼。


  美国当局随后又接连向YM_55星系发射了几艘星际探索飞船,结果不出所料,航天员们无一幸免。这就是地球上最早的一批感染寄生体,他们为航天事业做出了巨大的牺牲。


  起初他们还能够理解人类的行为和语言,没过多久便完全丧失了意识和神智,一切行动只遵循本能欲望,最后甚至连人形都无法维持,只剩下可怖恶心的触手,就像在教科书上才能见到的章鱼。


  再到后来,感染在全球范围内扩散,并且找不到抑制和解决的方案。这并非是病毒造成的,没办法通过切断感染源等手段进行有效防控。


  许多人开始宣扬自己见到了高纬度的神明——他们并不敢抬头看祂,却能感受到祂带来的恐惧,像被豹眼锁定的山羊。


  越来越多的人相信这场全球感染只不过是神明的恶作剧,或者说,这只是跟随飞船降临地球的,好奇的神明不小心留下的。


  在来自宇宙深处的神明面前,人类也不过是一群乱窜的蚂蚁。除了慈悲为怀的出家人,没有人会关心一只蚂蚁的死活。


  地球上大面积的感染事件,也许仅仅是因为,神明经过了此地。


  (一)


  清崖赶到的时候你的精神已经开始被祂影响了,无数个或低沉、或尖锐的机械一般的共鸣音色在你脑子里响起,他们一起重复着你之前说出口的那个名字。


  “少侠,少侠,少侠,少侠,少侠,少侠,少侠,少侠……”


  “少侠少侠少侠少侠少侠少侠少侠少侠少侠少侠”


  耳鸣似的,完全甩不掉,根本集中不了精神战斗。


  周围的感染寄生体都在祂的影响下朝你涌过来了,有黑紫色的触角已经碰上了你的小腿,吸盘牢牢攀附在你的皮肤上,黏腻的感觉令你胃里翻江倒海。


  如若往常,你早已经一脸嫌弃地从腰后掏出枪来,给它身上开个洞了。


  可是你现在完全动不了,那东西似乎又走近了一点,你的耳中轰鸣大作,头痛得像是空中有一双手正提拉着你的头发。


  恐惧,难以言喻的恐惧,出自生物本能。


  慢慢的,你开始感受不到自己身体的存在,你死死盯着自己的右手,可举了那么久,竟然没有一丝的酸麻感传来。


  也许自己的腿上早缠满了恶心的触手,只是无论它们再怎样缠绕,你也感觉不到了。


  要不是接受过专业的作战训练,恐怕此刻你早已不堪折磨,精神疯魔了。


  被迫静止的过程里你从未停止过思考,祂已经距离安全区这么近了,很快就会威胁到正常居民,如果还能回去,必须立刻上报。


  一柄扇,划破了寂静,在空中打着旋,经过你的时候,将吸附在你身上的黑紫色触手都一斩两断,又回到主人的手里。


  “小友,醒醒,你就要被感染了!”是清崖狠拍你的肩膀,想把你的感知从神临的恐惧里召唤回来。


  你的身体猛地抖了一下,举了许久的右臂早就麻掉了,稍微动一动都无比的酸痛。“清崖哥哥,不是你我就要没命了,谢啦!” 右手拿不稳枪,你掏出绑在左腿上的匕首,砍断企图靠近你们的触须,牵着清崖朝你伸来的手,飞速离开了这片危险的区域。


  一身白衣的他在满目废墟的感染区中仍然是那样波澜不惊稳重自持,即使头顶不可名状之神的重压,他依旧面不改色。


  当你牵住了他的手时,才感觉到那温热的掌心里冷汗淋淋。


  他握住你的力道很大,不亚于触手缠上来时的感觉,只有他自己知道,比起那些令人烦躁的精神污染,险些失去你的事实更让他恐惧。


(二)


  联合政府大楼顶层,特殊感染病防控局。


  “人类,你说那东西已经靠近了安全区外围,我该如何相信你呢?”


  占据了大厅一整面墙的屏幕上,显示着一个古色古香的庭院,靠近正中央的位置放置着一尊王座,上面坐着一个黑衣束冠的青年。


  机器就是机器,跟他说话就跟挤牙膏似的,不说明白不带懂得,真烦人。


  “……人工智障。”你轻声嘟囔了一句,这声音还是被荧幕里的青年捕捉到了,面露不爽地看着你,“孤分析到了你的语气中有百分之四十的敌意,另外,孤知道这对于我来说是句骂人的话。”


  “好了殿下,别在乎那些了,正事要紧。”你将耳朵上挂着的小仪器取下来,插到了银幕下的接口中,屏幕上的庭院霎时消失了,被正在读取的进度条取代。


  秦王殿下,联合政府中负责管理工作的人工智能之一,也是如今异化感染横行的情况下,身处最前线的管理人员。


  作为一个拥有自我意识的AI,这个名字是他自己取的,也许他很享受身为人主的感觉,尽管封建时代早已成为遥不可及的历史。


  没有人类拥有绝对的理性,因此面临如今这样极端危险,濒临种族灭绝的情况,最高端的管理权限,必须交给能够在各种情况下完全理性思考的人工智能。


  但是,如今已经能够使代码数据拥有自我意识的人工智能技术,真的还能创造一个只选择最优路径的“机器”吗?


  进度条加载到了百分百,屏幕上的玄色青年又再次出现,眼睫微颤,缓缓睁开了眼睛。


  “你今日的行动范围显然超出了巡逻工作指派的范围,你去干什么了?”


  “每天多清剿一些寄生体,安全区的范围就能早点扩大啊,殿下,这么简单的道理你不会都不懂吧?你可是个AI诶。”你的声音里充满了疑惑。


  “……按照联合政府特殊感染处罚法,私自踏足安全区以外未经授权的区域,是不被允许的。”玄衣青年的声音冰冷不容否定。


  这可把你气笑了,“殿下,拜托,我隶属于星球自卫中心,严格意义上并不归政府管辖,有权利踏足地球上每块被感染的土地。”


  你顿了顿,继续开口道:“再说了,如果不是我今天多走出去了这几公里,我就不会发现祂已经快到家门口来了!”


  “你!”大厅里骤然起了一声闷响,是银幕里的秦王猛拍了一下王座前的桌几。


  嘿,这声响效果可真够逼真的,你心想。


  屏幕里玄色青年的胸膛上下起伏着,像是噩梦惊醒,心有余悸。


  刚才那声“你”的喊声绝不像个AI,冲动,暴怒,更多的是后悔和后怕。


  如果在她超出平常巡逻时间仍然没有归队的时候,就察觉到异样侵入她的个人作战系统,说不定就能对那东西的精神干扰进行辐射屏蔽,孤还是太过大意,太过相信她的能力了。


  女孩儿还是扬着明媚的笑容盯着显示屏瞧来瞧去,好像之前遭遇危险的那个人根本不是她,她永远都是这样,勇敢无畏,又天真乐观的过分。


  声音不自觉放轻了,他道:“算了,下次不要这样以身犯险了。”


  你仍笑眯眯的,像往常一样逗弄他,“殿下,难道你是在担心我?”


  “放肆,孤并没有你们人类那些乱七八糟的情感。足够理性,才没有弱点。”显示屏突然熄灭了,大厅里陷入一片寂静,这让你觉得有点扫兴,这机器还挺不禁逗。


  是不是担心,有没有情感,自由心证。

  

  

评论(6)

热度(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